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唯有珍惜,才能抵挡失去的遗憾

又一个长辈过世了
去到了丧事的地点
回到了我小时候熟悉的地方
望着她的遗照
脑海里涌起了很多的记忆
看着遗照旁美丽的花朵
回想起小时候和干爹一起卖花
做花圈的日子
什么时候 我已经从个小男孩
变成了大男生
接下去 该会变成一个大男人了吧!
日子一点一点在流失
我知道未来的路
我的肩膀会学会承受更多的担子
前方的路 也许只会剩我一个人生活
家人 也不会陪自己多久
两老总会有离去的一天
每次想到这里
我都觉得自己真的做好了不伤心
也自然面对的准备
想起这点 心里总有点感叹
身边的人会一天一点离我们远去
我明白 我的生命 我的日子总在不断更迭的演出无常的戏曲
也唯有珍惜,才能抵挡这失去的遗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