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

安全感

前天看了朋友的部落格
也和她聊了
从部落格的文字
隐约感觉到她对爱情的坚持
他和她 一个在马六甲
一个在吧生
她说原来远距离的爱情需要更多的努力与耐性
是吧?
远距离的爱情往往就是如此
有沟通 有体谅 有信任 那到还好
如果少了 那才糟糕
就像身边的他和她
这个我要好的朋友明年就要嫁了
但是我一丝都感觉不到她的喜悦
每当我和她出去时
她的电话肯定会响起追魂夺命call
谈起她的婚事
我毫不避忌的问了她一句
你甘愿吗?
她无奈的笑了笑
可能她早已习惯这样两个人的应对模式吧
但真的不欣赏 酱的方法
是彼此给的安全感不够吗?
还是要二十四小时掌握彼此的行踪
那才叫安全感?
我想有时分手的原因也不外如此
就是少了安全感
对自己来说
安全感 是一份感觉自己被需要 被爱的感觉
当我感觉被需要 被依靠
我会觉得自己还蛮重要
当我感觉对方对自己的重视
这已经是一种安全感
不需要无谓的最魂夺命call
不需要24小时的贴身追踪
只需要平常的几句话 几个小动作
一点点的贴心
那就已经很足够了
你呢,你的安全感又是什么?
或许也会有些人会认为安全感一点都不重要
但当你发现你会吃醋 你会紧张时
你就会发现到不是信任不够 也不是沟通不足
而是你对这份爱 少了一份很坚强的安全感
那天的你 还会说安全感不重要吗?
除非 你对他再也没有感觉了吧......
愿天下的情人都找到自己相爱的模式
学会懂得珍惜彼此

2 条评论:

说...

要为你的朋友加油打气
不要让他失望~~~~

好多年前
我也和我的另一伴在一起四五年了~~~
好可惜就是远距离

我们俩都有自己的工作
所以见面或是聊天机会都很少
坚持了好多年在一起~~~

最后我们双方还是提议分开
毕竟都这么多年不能够在一起
不如放弃这一段感情
免得好让对象承受相思的痛苦

在没有悲痛的分手
我们更学会了珍惜对方
学会了更懂得关心对方

所以分开不一定不好
至少我们彼此成长过~~~

*抱抱*

飞鱼堡主 说...

很有意思的文字
没有悲痛的分手
没有加锁的爱
你也要好好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