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yes man

前几天,又去到了kl
和他看了两场戏
虽然看的是蛮好笑的yes man
但其中还蛮多反思的
我不是个影评人 但却很喜欢从电影中找到
一部戏所要带出来背后的意义
或者该说我希望从那里得到一些东西吧
yes man
一个男人抗拒生活 与社交圈子接轨
对什么事情都说不
直到去了一场激励大会
他开始不去抗拒生活上任何人所给的要求
在经历过林林总总的好事与坏事
他开始反思怎样的生活模式才是对的
看着男主角 开始把角色套在自己的身上
说yes的该是以前的自己
对什么东西都不抗拒 就只会说是
所以得到的东西很多
失去了什么 我也不懂
参与了社团 让自己过去的那段日子都过得很有意义
也很充实
过后的过后
什么时候的自己开始累了
或许也是自己不能和身边的朋友沟通了吧
或许自己就是酱
很多时候都是静静的 也没多少人缘
现在的自己也正是那个向世界说不的时候
看完戏又发现 你对所有的事说不 也不对
你说是 也不然
生活中别让自己少了智慧
去判断 去学习
当你说是的时候 从心开始
当你遇到不愿意的时候 检视自己
看完了整部戏 更要深切的去体会活在当下
这四个字
昨晚的自己 参加了一个能量学的课程
它的用意大概是经过启动自己的脉轮
再加上静坐 吸收来自宇宙的能量
去调理自己 也调理身边的人
但是说实在的自己是个蛮懒的人
静坐 是我好久没做的功课
不过真的希望自己能多用心去做好
也去相信 更去实践这套功夫
因为我脑海浮现的是
我那躺在病床上多年的学生
那是我很爱的学生 很乖很听话的学生
在经过一场车祸 变成了一个神经系统不能协调的病人
如果这套功夫 能让我见证它的实力
我愿自己会好好学习 去帮助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