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新年

现在谈新年
好像太早吧?
但是耳边开始传来了很多的贺年歌
新年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
我已经不过年了
现在这个节日对我来说
也不过是挂挂装饰品
做做年饼
到庙里拜拜
再吃几下团年饭的日子吧
记得小时候
很期待新年
因为新年 才有肉干吃
才有红包拿
才有包装水喝
才能见到很多亲戚
不知曾经何时
开始麻木了这样的感觉
新衣 买了也不懂要什么时候穿
没有了过年的感觉
就拼命的要找一些事情做
来感受下新年的气氛
所以 近两年
都会为家里 挂上春联 吊上灯饰
做做简单的年饼
但是我想整个过年 最有感觉的还是吃团圆饭吧
因为喜欢那种一家人整整齐齐坐下来吃团年饭的感觉
平常的日子 都是个人吃个人的
只有在年三十 和大年初一
大家会坐着一起用餐
今年也不外如此吧
感恩自己还能有和家人一起用餐的机会
除了吃团年饭 在家里闲着
我想今年也和往年一样 都不太会出门拜年什么的了
可能真的长大了 对拜年这件事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就几个朋友见见面 然后说些客套的话
我想好的朋友不该只在过年的时候才喧哗几句吧
今年的除夕夜 应该会给自己找点不一样的节目
有点想到佛学会里和大家一起诵诵经
用一颗感恩的心 用一颗祝福的心
用一颗平合而喜悦的心 度过岁末
迎接新的一年吧
你呢?决定好该怎么度过了吗?
无论如何 都预祝大家会有个快乐的心年吧!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其实我常常都很期待华人新年的。。。因为就是这个时候可以和很久不见的亲戚聚一聚。。。然后又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silentz_sy 说...


新年還是一家放下忙碌的步伐
聚一聚的好理由

飞鱼堡主 说...

亲戚?
现在我都看到有点怕怕了
爸爸那家的亲戚情结都很淡的
倒是妈妈这边的 还好
不过越来越觉得也是免不了客套话的了
最怕最是他们问这句
有女朋友了吗?
!@#¥%
看来明年我就要避年了

silentz
我们家其实每天都在聚啦
只有在年三十会一起坐下来吃饭而已
呵呵